不要关注了~这个号不用了~

【悲惨世界/同人】一段关于“我爱你”的对话 A Dialogue About I-love-you

分级 Rating:Teen And Up Audiences

分类 Category:M/M

配对 Relationships:Enjolras/Grantaire

标签 Tags:现代AU;Fluff;Self-Esteem Issues

备注 Notes:请诸位多多评判(鞠躬;非常OOC;非常雷;全程对话体;算是小甜饼吗???

简介 Summary:两个人的纠结对话。安灼拉试图告白,而格朗泰尔不敢相信。



“嗨。”

“嗨,格朗泰尔。”

“啊!阿波罗,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来找一个人。”

“那真是太可惜了。若李和博须埃都出去了。公寓只剩我一个。”

“你。”

“啥?”

“我是来找你的。”

“真的吗?”

“真的。”

“我需要拿出苦艾酒吗?让在死的时候可以快乐一点。”

“严肃点。”

“你知道我信仰你。”

“你丧失理智了。(You are making no sense.)”

“我可以很好地感受到黑暗来袭的预兆。”

“你喝醉了吗?现在才中午。”

“不,没有。哈。你就足够让我头脑不清醒了。不需要喝醉,我就可以看见酒神了。”

“我不是酒神。”

“我的错。你当然不是只会烂醉如泥的酒神。你是耀眼无比的太阳神啊。”

“首先,酒神不是只会喝酒——”

“他还会和美丽的少年寻欢作乐。”

“那请问你找到你的安普罗斯了吗?”

“我不是酒神,我也不爱安普罗斯。安普罗斯不够耀眼。”

“你在暗示什么。”

“不不不——只是,只是随口一说。忘记它。没有什么意义的。”

“显然它有。告诉我。”

“它没有。”

“告诉我。”

“不,安灼拉,请不要这样做。”

“为什么?”

“我懂了,你是来赶我走的,对吧?你无法再容忍我了。”

“格朗泰尔,不要转移话题。”

“果然。”

“不,听我说,我今天不是来赶你走的。我也从来没想赶你走。”

“你需要一个理由。你在等一个理由。一个可以把我撵走的理由。一个令你愤怒的理由。”

“我要的绝对不是一个理由。而它不会令我生气。我期待的是一个会可以令我高兴的回答。”

“很高兴你终于可以摆脱我。”

“当然不。缺少你就等于缺少灵魂。”

“谁的灵魂?你的?我的?还是古费拉克的?谁在意我孤独的灵魂?(Who cares about my lonely soul?)”

“我。我的灵魂。而且我在意。”

“哈。不要打趣我了。”

“我很严肃。”

“不——”

“你在拒绝我吗?”

“——”

“——”

“这不是真的——我,我不相信。”

“你说过你相信我。(believe in me)”

“这过于美好,我不敢相信。(It is too good to be true)”

“我是真实的。我对你的感受也是真是的。”

“——”

“安普罗斯不够耀眼,那我够吗?”

“你一直都很耀眼。”

“所以——”

“这不是你和古费的什么愚蠢赌约吧?”

“不是。”

“——你不可以就这样大中午跑过来,站在我的门前,告诉我你——不,你什么都没说——对吧?一定是我想多了——”

“那好。我现在站在你的门口,告诉你,我对你有感觉,一直都有。”

“我看不出来也不敢相信。我知道你一直都瞧不起我。”

“我过去是这样认为的。直到某一刻,我发现你的嘲笑给我带来无尽的思考。我意识到你的陪伴意味着什么。”

“——真的吗?”

“真的。请你这个怀疑主义者不要怀疑这一点,怀疑我。”

“我是决定不会怀疑你的——我发誓。”

“那你相信我了吗?”

“——”

“我表现得也许没有那么明显,也许没有那么狂热,但我很确定我的内心。”

“——”

“你愿意和我约会吗?”

“——”

“请别哭。”

“——”

“——”

“我,我,我愿意。”

“那午饭?”

“好——”

“哪里?”

“你决定好了。”

“千万不能去穆尚,古费会立马让所有人都知道的。”

“你不想让别人知道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别生气 。他要是知道了,是不会让我们吃上午饭的。”

“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不介意的。”

“——”

“我感觉像在做梦,安,安灼拉——你如此美好。今天却突然对我张开双臂。太,太不真实了,太梦幻了——”

“哈。你哭起来的样子很可爱。”

“啊——?”

“我保证这不是一个梦。”

“万一,万一,你要是觉得我不够好,其实我们俩根本不合适怎么办?”

“至少我们要先尝试一下才知道。好了,别哭了。”

“嗯——不哭,不哭。”

“去曼恩大道的隐士局怎么样?你说过那里有美味的烘饼。”

“和美妙的侍女。你居然记得我说的话。”

“我一直记得。我还记得你曾经学过画画,偷过苹果。”

“哈!”

“把外套穿起来。外面冷。”

“好的。”

“我没有打扰你下午的计划吧?”

“没有,当然没有——啊!”

“小心。如果你从楼梯上摔下去,我们的午饭就泡汤了。”

“嗯。”

“我可以——”

“可以,可以。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任何事?”

“你别误解,我不是那个意思——”

“——”

“——”

“嗯哼——”

“我们进度是不是太快了?”

“只是一个吻——”

“这么近。”

“你不喜欢?”

“喜欢——”

“那就好。”







评论 ( 16 )
热度 ( 16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且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