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关注了~这个号不用了~

【黑花】 《晴天》



*一个没头没尾的长片段吧












寒风约住数点雨,城市天际线上阴云横卷。


解雨臣倚着黑色长柄雨伞,立于石阶之上。已经脆黄的叶子从他面前被一片片吹入寂静。


右脚脚踝的承受力已经达到了极限,但是他不能说,他不能显露出一丝一毫的异样。


“解当家,我们就这里谈谈吧!不如您把九厂那块地让出来,我们也便息事宁人,各回各家好好过个团圆节。你退一步,我收一手。”庭中之人叫嚣道。


“今日割一地,明日让一城的。”他的声音冷漠,“大家生意都不要做了。”


如果做个评估,他觉得至少有七级了,至少。


“李老板以为您就吃得下那块地吗?这一行可不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其实真的很痛——但是他必须站着。


“您请好好掂量掂量?”


李老板手下那群乌合之众倒是怂了。一群武器齐备对一个手无寸铁,纵使解雨臣本事再大也打不过不是吗。


就怕他什么阴谋诡计多端,惹不起。


他们首鼠两端,早就为这位道上所传心机神乎其神给慑住,抛下主子纷纷撤了。


想行事却没胆,成不了大事。解雨臣摇头轻叹。


李老板不甘地呸了一声,也欲跑路。


却见庭院大门闪过一个黑色的影子。


“朋友,太不地道啊。”


黑瞎子说完,往那人肩上拍拍,力气之大逼得他直往旁一大步踉跄。李老板忙连声求饶,之前的跋扈之气一扫即光,滚着出了门。


“怎么就一个人?”黑瞎子照旧穿着皮衣,身上沾着不知道打哪儿来的各种污迹,泥石沙土,“最近活儿比较多。”


解雨臣不作响,只从喉咙底嗯了一声。


黑瞎子见他不回答,顿了顿,道:“生气了?”


风吹得他睁不开眼睛,神思也在漂游。


他不生气,甚至有些庆幸。


“为什么要生气。”他凝视着远方舒卷开的云层,心底竟生出希望他快些离开的念头,离开这不曾晴天的城市。


“没事吧?”黑瞎子笑问,似乎感觉出了什么。


风声刮过草木。


“扶我一下。”他的声音近乎是从牙根处发出的,极端的呐喊欲望和极端的克制。


最终最终,他还是决定——


黑瞎子登时明白了许多,并不理会对方的意思,而直接扶住他的腰,将他抱起。没错,只要解雨臣愿意在他面前不加掩饰,他就可以一眼看出对方的心绪。


解雨臣僵直的整个身子在那人怀里从松弛下来,疼痛的情感才被允许缓缓爬上眉梢。


他用手轻轻环住另一人后颈,力量仿佛被抽离躯体,但嘴上说道:“我可以走。”


“别耍小孩子脾气。”


在他的生活中,展现痛苦是一种多么奢侈的行为。


“我没有。”


倚住肩头,他可以闻到对方身上细微又业已陈旧的血腥味。


黑瞎子去干了哪,干了什么,发生了什么。这些都是没有必要的问题。这些是不值得他浪费开口说话力气的问题。


“怎么想着今天回来?”他问。


戴着墨镜的人没说话,只是笑笑。






































评论 ( 4 )
热度 ( 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且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