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关注了~这个号不用了~

【黑花】《栗香不过与秋》


*来自某人剥栗子剥得手疼的怨念







* 苏轼《行香子·秋与》


* 但一回醉一回病,一回慵










“会不会剥栗子啊?”黑瞎子揣着几个栗子往桌上掷,敲击声竟还能连出个调子。


苏万堪称艰难地剥出的栗子还是碎的不成样子,有些甚至粘着皮扒拉不下来。他一边用牙咬开栗壳,一边抱怨道,怎么连剥栗器都没有的。


“本人老了,学不会那些新东西。快剥。”


“师父,都是冷的,不好剥!”苏万哀嚎道。


“果然小鬼都难管。”黑瞎子叹口气又笑,插着口袋便晃出门。








等解雨臣到时,他手里拎着袋热乎的炒栗也刚好回来了,抓起一把便往对方手里放。微凉的天气中,正暖和。


解雨臣不说话,将戒指褪下,坐在庭院中红木桌旁默默剥起栗子来。


牙齿在三分之一处轻轻咬咬,再用指甲撬开尚脆的壳,便可将完整的倒出来。


自己也不吃,只管剥,整整半袋不一会就去掉了,看得苏万愣愣的。


秋风渐寒。


苏万提手想拿,却被黑瞎子拍掉。


“怎么不吃?”发丝糊住眼睛,他懒得伸手拂开。


“可不敢虎口夺食。”


“去你的。”解雨臣翻了个白眼。


解雨臣穿的白T单薄又透,人瘦,蝴蝶骨看得明显。黑瞎子沿着他脊背顺了几下,俨然像抚摸家养宠物猫一样。


“别闹。”他身体素来敏感,被对方如此一来倒颇不好意思,尤其在小孩子面前。


黑瞎子听了,便把手收回来,说:“人生苦短——”


“就是有些想起旧里故事罢了。”解雨臣仰头看看一弯白月,“许许多多的人儿啊。”


黑瞎子偏在旁咯咯笑:“该来的来,该走的走。逝者如斯,西王母也留不住。”


“秋思难收,世间孤单。”话到一半不想说了,转头只道,“饿了。”


“做饭去。”黑瞎子乘机往他肩上仔细捏捏,“吃什么?满汉全席可做不成。”


“你不都买好了。”


桌旁的凳子上已经乱糟糟地叠着几个塑料袋,里面的菜大多是他较吃得过去的。


“好勒。”


夜来树声响,蝉鸣不闻。


苏万早就仿佛一千瓦的电灯泡,光亮异常,想告退却被那两人赫赫的气场震的迈不开腿。


“万大徒弟,把栗子全吃完再走!”黑瞎子哼着经典老歌走向厨房,终了不忘加一句。


月光半边撒在发梢,清如水。


解雨臣兀自笑笑。


一回慵短,一回情长。




















评论 ( 4 )
热度 ( 49 )

© 且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