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关注了~这个号不用了~

【玛格达中心无cp】 那个喧闹的下午


玛格达中心无cp。


玛格达×冈萨洛友情向,冈萨洛单箭头阿伦。


注意避雷。







简介:战争终会爆发。而在那个喧闹的下午,玛格达最后一次见到了冈萨洛·乔卡瑟尔。






在那个喧闹的下午,玛格达最后一次见到了冈萨洛·乔卡瑟尔。



她捏着金色卷纸的手微微颤动,混战中幸存的战士带来了警备队被围困的消息。哭泣没有意义,悲伤的从不止一人。



玛格达叫来马车,街道上行人稀少,门窗紧闭。该走的都走了,所谓的贵族们有何脸面自诩高贵。教堂传出阵阵颂音,穿梭于褐色石砖之间,叩问着大地。



凡赛尔死寂一片,可她却分明听到了从来不曾止息的喧闹。城郊的大火漫天尚未燃起,点点星光已然隐没。



四大家族的门庭不见往日人流,管家默默地牵引她走过大厅。丝绒地毯两侧的墙壁依旧金碧辉煌,乔卡瑟尔的先祖向来客投下凝重的目光。走廊尽头的空位上已挂起几幅画像,用红绸遮掩着。竟然早就准备好了——誓死相归的决心。



她深深地企盼红布永不落地,深深地企盼。企盼什么,她又能企盼什么?



远远的,冈萨洛立在那里。一条绿色金镶边的绶带斜挎在身侧,眼角似乎有些淡红的印迹。身为次子,他迎来了子爵大人的头衔,来自贵族即便在战争中都要维护面子的傲气。



玛格达屈膝行礼,比以往任何时刻都庄重。



“小麻雀是故意的吗?”乔卡瑟尔子爵笑道。



蓝堇花长裙,他最喜欢的颜色,因为某个人。



“埃伦斯坦小姐,我们说好的,花上一下午的时间,泡上一杯浓郁的红茶,好好讨论一下关于时尚的话题——”



“乐意至极。”玛格达太想哭了。



就在那个喧闹的下午。



她捧着冈萨洛亲手冲的甘菊红茶,看着他扎起垂下的那缕金发,一只一只慢慢褪下华丽的戒指,拧紧法杖。



无论如何,他最终是要上战场的。也许他并没有多么精通法术,成不了伟大的法师,可他不仅仅是只会炫耀的公子哥。



庭园里铺上软垫,在古铜餐桌的两侧,互相编织花环。指针划过每一个间隙,裹挟命运他们逐渐下落,自由呼唤尘封之心的回归。去抗争,去反击,流淌血脉中的天性。



昆虫吱吱地嘶叫。



谁都没说话,谁都心知肚明。



“如果有机会,请一定交给。”划破心绪的语句,多少平静多少不甘多少坚定。



一枚私人徽章,剥却繁复的纹饰——翡翠孔雀驻足,蓝金羽翼丰满。



“可爱的玛格达,再见。”



会有机会吗?



饱含情意的歌声可会在凡赛尔再度响起?



无人知晓。











【完】


评论 ( 2 )
热度 ( 72 )

© 且新 | Powered by LOFTER